隔壁小张

每个人都应有幻想美好的权利。

【生贤】后来(下)

*狗血酸爽

*破镜重圆

*上章走肾这章走心 回忆杀走起

*前文见合集









还不等罗浮生反驳,赵云澜那边就把电话挂掉了。罗浮生坐在床上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赶紧给赵云澜打回去。


那边还是那副无奈的态度,“你说你何必呢?都要订婚了就别再折磨老杨了。说实话这十几年我看着他都心疼。”


“订个屁的婚!”罗浮生终于忍不住吼了起来,“老子骗他的!一个二个都这么好骗?我说订就订了?”


罗浮生坐在床上都快给自己气晕过去了,一个劲地向赵云澜诉苦叫他赶紧把地址说出来自己早点追回飞了的爱情鸟。过了半天他才捕捉到赵云澜刚刚话里的重点,“什么叫这十几年你心疼他?当初被无情抛弃的好像是我吧!您行行好能不能心疼心疼我?”


“你说你好歹也是个学霸,我还以为他当年那点小把戏你都知道呢。合着你到现在还觉得当年他就是根本不爱你,撩完你就跑路,然后跟自己的小女友双宿双飞了?”

“难道不是吗?”

“是你个大头鬼!你那时候除了在他给你介绍女友的时候见过一回那姑娘,之后在我们年级再见过她吗?”



罗浮生仔细回想了一下,那时候受了刺激的他把全部心思都转移到了学习上,为了不在校园里再碰见杨修贤就整天教室寝室两点一线,不再校园里乱晃悠,更没心思去打听那个女友到底是什么来历。



“唉…你俩真是…好歹现在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了。怎么一碰到对方,智商都归零了呢?”



赵云澜的话又把罗浮生拉回了那个他一直不愿意回想的冬天。


那一年的初雪来的比往年晚的多,但一下就是整整一周。学生们这下可玩雪玩了个尽兴。道路上都结了冰,两个人小心翼翼地往教学楼走去。罗浮生故意脚下一滑,身体往杨修贤身上倒去,杨修贤下意识地接住了他。

“你这一天都滑三次了,我看你这脚底下是安了个滑轮吧?”杨修贤笑着把罗浮生扶好。


“没事,你能接住我不就行了。”

“那我以后要不在你旁边呢?”



两个人突然沉默了。杨修贤叹了口气,像下了什么决心一样,开口道,“罗浮生,我想谈恋爱了。”


罗浮生听到这句话差点没又滑一跤,误以为这是杨修贤给自己的暗示,想都没想就接了话,“那你跟我在一起吧。”


杨修贤一改往常不着调的样子,颇有些认真的看着罗浮生,“你不行。”


“诶不是,我怎么不行?”罗浮生拦着杨修贤不让走了,“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我也喜欢你,相信我。我认真的!杨修贤同学,我们谈恋爱吧。”




“我也认真的,你不行。我不能和你谈恋爱。”

“那你刚刚说想谈恋爱了?你想谈恋爱了,我正好又喜欢你,怎么就不行了?”


杨修贤不回答了,两人就这么沉默地走到了艺术楼。罗浮生实在搞不明白这人是在闹哪出,好不容易把话挑明白了却又拒绝自己,他明明感受得到杨修贤应该也是喜欢他的。


眼看着杨修贤要进教室了,罗浮生赶紧拦着不让走,让人把话说清楚。


杨修贤看着罗浮生好半天,才慢慢地说道:“你一学霸,天天跟我在这拉拉扯扯的算怎么回事啊?我就一混日子的,以后还不一定能有大学上呢?就算我现在跟你谈了,马上毕业了就得分,没必要啊。我以前也就逗着你玩,现在玩够了,你不会当真了吧?”

杨修贤这副毫不在乎的样子,差点连自己都要骗过了,更别说陷入恋爱中的傻瓜罗浮生了。


“你的意思是我们根本不是一条路上的人?是吗!”

杨修贤冷笑了一声,“你不会才发现这个问题吧!”


“你…!”


“别你了…你有功夫在我这耗着,不如多做几道题。把用在我身上的心思放在学习上,那你成绩也不会下滑了。”


罗浮生被气地说不出来话,又不知道如何反驳他。索性转身就走。他刻意把脚步放得很慢,想着只要身后的人有一句挽留的话,就还有回旋的余地。


然而这个想法在他下一秒听到杨修贤进门的脚步声后完全破碎,他头也不回地往教学楼跑。


这一次,他可没有再滑倒了。



晚上放学的时候,他习惯性地经过艺术楼,果然看到了刚下课的杨修贤。他还是不甘心就这样结束,打算上去再说点什么。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女生亲昵地挽过杨修贤的手…


杨修贤也看到了走近的他,直接带着那个女生来到了他面前。

“诶,这不是生哥吗?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我女朋友祝红,追了她好久了,今天终于答应我了。”


罗浮生听着这人语气里满满的甜蜜和炫耀,恨不得当场扒了那个女生的皮。那位短发妹子也看起来很不自在的样子,脆生生地叫了句生哥好。


原来你说的想谈恋爱是这个意思啊。


罗浮生咬着牙,“好…好。祝你们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早生贵子三年抱俩啊!”

好端端的祝福硬是被罗浮生说出了壮士断腕的感觉,说完这句他是多一秒也不想再看到这他们俩,故作潇洒地扬长而去。也同样没看到下一秒祝红嫌弃地甩开了杨修贤的手。



那天晚上罗浮生求着何开心带他去一次酒吧。那是罗浮生第一次喝酒,也是第一次喝的烂醉。他举着酒杯问候了杨修贤的祖宗十八代,抱着喝空的酒瓶子哭得没个人样。最后还是樊伟大发慈悲收留他了一晚。


自那之后他只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也如愿考上了一所名校985;自那之后他也彻底学会了喝酒,只能用酒精来麻痹自己,告诉自己该恨他而不是爱他。


直到昨天,罗浮生都以为杨修贤从没爱过他。而现在赵云澜在电话里的一番话,让罗浮生完全懵住了。


“你还记得高一刚分班那会儿你给杨修贤带过一次饭吗?”


那时候他俩完全不熟,杨修贤身体不好,感冒发烧什么的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那日杨修贤刚从医务室回来,赶上饭点也来不及再去食堂了。他回到教室就虚弱的趴在桌子上想着一天没吃晚饭也无所谓。结果没一会儿就感觉到有人在敲自己的桌子,勉强抬起头认出了这个是班里那个拽拽的学霸。


“怎么趴在这不去吃饭啊?不舒服吗?我正好去食堂要不要给你带点吃的?”



杨修贤没力气再说别的,点了点头答应了。他以为这个学霸也就会随便带点面包什么的够他果腹就好了,谁知道十分钟后一盒荤素搭配的盒饭就放在了自己眼前。


“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菜,随便给你打了一点。哦对了,我买了酸奶喝豆浆,你喝哪个?



杨修贤抬起头看着这个拿着两杯喝的对自己笑着的校服少年,阳光从窗子溜进来洒在他的脸上,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什么东西发生了变化。


“豆浆”


少年时爱上一个人总是那么轻易又意外,也许是那天的阳光很好,也许是那杯豆浆很甜,所以他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那个给他买豆浆的人。



不思进取的杨修贤后来破天荒地跟老师说要换到罗浮生旁边方便他问问题,然后就顺理成章的上课下课就连上厕所都要粘着罗浮生。



分班的时候,杨修贤知道他现在的成绩根本不可能和罗浮生考一个大学,于是决定铤而走险去试试学艺术,说不定可以通过艺考去追寻学霸先生的脚步。



这样的日子本来过得很愉快,只是在快上高三的一次月考里,罗浮生发挥失常下降了好多名。出成绩那两天罗浮生一天到晚耷拉着脸,分分钟要哭出来的样子



“这两天我爹也在说我,沈老师也在说我……我是不是真的特没用啊…”

“不,你很厉害了,起码在我心里是最优秀的。”



杨修贤虽然嘴巴上是这么安慰他的,可心里也有些慌神,他认定了一定是罗浮生整天来找他才会耽误学习的。他不想罗浮生因为他而耽误了未来,他可以努力去追上对方的脚步,但绝不能让对方因为自己而驻足。



他想了好久,最后也只能想到离开罗浮生这一个办法。于是叫他几个玩的好的帮忙找一个假女友骗人。



最后还是赵云澜实在耐不住他烦人,大笔一挥将自己在隔壁学校念高一的“好哥们”祝红借给了杨修贤。


祝红心里苦啊。



罗浮生只知道自己那天晚上第一次喝到烂醉,搞得第二天都不能去学校。他却不知道那天晚上杨修贤一个人在寝室给自己灌了两瓶白酒,直接喝进了医院,以至于到现在他的胃都不允许他再过多饮酒。


罗浮生以为的一厢情愿,从来都是两情相悦。


“最近老杨听说你回龙成了,赶紧拜托我办个什么同学聚会,不就为了再见你一面吗?”赵云澜真的服了这俩人了,“结果呢,您一句马上订婚了,真是给他搞的啥话都没得说了。”



罗浮生慢慢地消化赵云澜话里巨大的信息量的时候,已经在去往杨修贤家的路上了。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一直在付出一直在隐忍的一方,哪知道他这些年错过这么多。他又怎么能想到表面看起来不着四六的杨修贤,心思会如此细腻。


爱情啊,就是都嫌自己给对方的不够多,不够好。



“杨修贤,开门!”罗浮生敲了半天也没人响应,他打通了刚刚要来的杨修贤的电话,听到了门里响起的手机铃声。


“别躲了杨修贤,你出来咱们把话说清楚!”

“你有病吧你,我的话说得还不够清楚吗?”杨修贤受不了他一直在门口吵吵,还是来开了门。


“没有,那你以前为什么要骗我?”


他看着罗浮生坚定的样子,想到了罗浮生估计知道了什么,有点心虚地回道,“我骗你什么了…”


“赵云澜都告诉我了。”


“……反正现在也不重要了,”杨修贤不再隐瞒,“你都要……”


话还没说完,罗浮生又一把抱住了他,像昨晚那样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闷闷地说:“我没订婚,骗你的,都是骗你的。你骗我一回我也骗你一回,咱俩扯平了,行吗。”


杨修贤有点惊讶,想了想也是自己傻了,明明之前打听的时候都没听说过罗浮生有什么未婚妻,怎么昨晚他一说自己就信了呢。


罗浮生还是维持着拥抱的姿势,把头抬起来一点好让杨修贤能清楚的听见自己的话,


“可能我当年的表白的太草率了,那我现在再跟你说一次。我爱你,特别的爱你。不管你是当年那个学习不好没有学上的学渣还是现在这个鼎鼎大名的大艺术家,我都爱。十年前多爱你现在就多爱你,十年后二十年后还是会这么爱你。如果我要订婚的话另一半也只能是你”



杨修贤听见了他继续说道,

“所以,杨修贤同学,我们谈恋爱吧。”



年少时总能轻易地爱上一个人,只是那时候想的太多,拥有的太少,似乎永远看不见未来。而当未来已经变成现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再错过彼此呢。

就像小说中写的那样:十八岁那年你爱的那个人,后来一定要同他厮守终生才对。



Fin.


评论(10)
热度(91)

© 隔壁小张 / Powered by LOFTER